帕路亞 Paruah -- 【使用者見證】─ 癌症患者 汪中仁
正在加載......
健康鍋具 養生 廚師商用等級的工藝精粹,50年保用。
X
 
會員帳號 :
會員密碼 :
忘記密碼    加入會員

分類清單

左方列定位



【使用者見證】─ 癌症患者 汪中仁


 



 

一場大病,讓汪中仁()更重視飲食內容和烹調鍋具。

 

 

    四十八歲那一年,我被醫生告知罹患了大腸癌第二期,人生,自此陷入前所未有的苦難。

 

    從醫學的的角度來說,大腸癌第二期,五年的存活率約有百分之七、八十,雖然存活率不算低,預後的狀況也不差,治療過程卻讓人感覺生不如死。為了讓腸子裡那顆五公分的惡性腫瘤縮小,減少開刀的範圍,我在五個月的時間內,同時進行了局部性的電療和全身性的化療。

 

    二十五次的電療,分成五週來做,一週要做五天,那是屬於一種侵入性的治療,雖然一次只照十分鐘,做個十幾次下來,還是開始出現破皮的情況,導致排便的時候都非常痛苦。偏偏,電療的另一個副作用,就是會增加排便次數,情況最嚴重時,我一天要跑廁所二、三十趟,連晚上都不能睡,真的是苦不堪言。

 

    化療雖然是兩週才進行一次,也不輕鬆。舉凡化療會出現的一些副作用,像是噁心嘔吐、手腳麻木、掉髮,我一樣都沒少。更辛苦的是,明明很想吐,還是得強迫自己吃東西,因為得多補充一些營養才會有體力繼續做化療。尤其是打完化療會造成白血球下降,若是沒有及時透過飲食來增加體內的白血球數量,就無法進行下一次的化療,耽擱治療時機。我就曾經發生過,因為白血球數量不足,等了六週都還沒有辦法打化療的情況。更別說,做了六次化療下來,費用還高達數十萬,要不是平常有一些存款,早就撐不住了。

 

    歷經癌症病痛的洗禮,讓我深刻體悟到健康的重要性,而且疾病都是「吃」出來的,大腸癌尤其如此。

 

    出生於物資匱乏的年代,因為家中的經濟狀況並不好,從小,我就根深蒂固地認為,有得吃就是一種幸福,絕對不能浪費。長久下來,養成了我非常節省且愛惜食物的個性,情況誇張到即使東西已經在冰箱裡擺了十幾、二十天,只要味道沒有明顯發酸,我還是會把它吃掉,根本沒有所謂過期的問題。再加上,癌症爆發前的那一年,我一邊工作一邊趕寫研究所的論文,經常熬夜亂吃消夜,才會導致身體狀況急轉直下。

   

    抗癌那段期間,我開始重視吃東西的次序,就是要「先鹼性食物、後酸性食物」,以及「先蔬菜水果、後魚肉蛋白」,並且力行少鹽、少油、少味精的原則。我特別喜歡帕路亞的鍋子,因為用它來烹調食物,即使不加油、不加鹽,還是能煮出食物的好味道,我也常常會用這樣的鍋子烹飪給小朋友吃。

 

    特別是到了我們這樣的年紀,年過半百,反而開始懂得享受各種食材的原汁原味,在這樣的情況下,鍋子的好壞與否就很重要。以帕路亞的鍋子的來說,因為特殊的材質設計,很快就能完成一道料理,不只節能省錢,快速烹調還能有效保留住食物的鮮美,希望大家都能實際體驗看看帕路亞的鍋子有多好用喔!


明細CSS


gotop